跳到主要內容區

宿舍Q&A

~宿舍Q&A~

  1. Q:宿舍是男女混住還是各自獨立呢?
    A:男女宿舍皆是獨立分棟,男生宿舍為人道樓,女生宿舍為謙遜樓、幽默樓(國際學舍),且住宿期間異性禁止進入,如有違規,將會嚴懲
  2. Q:宿舍怎麼申請呢?
    A:皆為線上網路申請,請參考生活輔導組(三H學苑)以下網址申請(https://assistance.au.edu.tw/p/404-1028-66909.php?Lang=zh-tw)
  3. Q:宿舍是套房還是雅房呢?
    A:真理大學皆為套房式,浴廁都在寢室內。
  4. Q:宿舍房間內設備有什麼呢?
    A:床組90cm *180cm (3*6尺)、衣櫃、書桌椅、冷氣機、電扇、書桌燈、衛浴設備、陽台、學術網路(需自備網路線)。
  5. Q:宿舍是幾人房呢? 宿舍價格是多少呢?
    A:有分3人房($15,000)及4人房($13,000),加上預繳電費$1,500元,保證金$2,000元,故3人房共$18,500元,4人房共$16,500元。
  6. Q:保證金$2,000元是什麼呢?
    A:放寒暑假前會有期末遷出打掃撿查手續,住宿生須分配清潔打掃寢室並清空床位,完成且檢查通過歸還鑰匙,將於寒暑假統一退費至學生個人帳戶。
  7. Q:宿舍的電費是一度多少錢?電費為預繳,如果不夠使用的話怎麼辦?用剩的錢會退嗎?
    A:一度5元。電費採多退少補,不夠使用時,與室友討論後,可以去行政大樓一樓紅色機器儲值,儲值可整除寢室人數的費用;電費未花完,會均分房間人數,並完成期末簽出手續,將於寒暑假統一退費至學生個人帳戶。
  8. Q:宿舍能抽菸嗎?可煮熱食嗎?
    A:宿舍全面禁菸,無吸菸區。宿舍內是不能煮熱食,不得使用高電量之電器用品及危險用品。(EX:卡式瓦斯爐暖器機、電子鍋等)
  9. Q:宿舍會有清潔公司來打掃嗎?
    A:不會。因宿舍皆為套房式,所以寢室內為私人空間,同學們須自行分配打掃維持整潔;寢室外公共區域交誼廳及走道,每週每間房間輪流出來打掃兩次。
  10. Q:學期末時,房間都要清空,請問有地方可以放置物品嗎?
    A:寒假時,除需外租樓層,可以暫放能上鎖的第一格抽屜及衣櫃;人道樓及謙遜樓各樓層皆有設置儲藏室、幽默樓為6F交誼廳;暑假一律清空,抽屜及衣櫃都不能放置物品,可暫放儲藏室。但是宿舍不負保管責任,請同學把貴重物品帶回家。
瀏覽數: